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


本报讯近日,2019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副局长刘建学,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书记陈长玉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对2019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会议通报了全国范围内三起违规招生的案例和处分结果,阐明了违规招生的危害,为全市各招生单位敲响了警钟。会议指出,各招生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到全市一盘棋。各学校要负起主体责任,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讲民生、重服务,建立服务至上的理念,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违规招生,并强调今年在招生中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李修国强调,招生公平是教育上最大的公平,各学校要把精力放在立德树人、学校管理、教学提升上去,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敏感人;要守规矩,依法依规做好招生工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到招生工作中去,通过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满意,让百姓放心。

(杨超王艳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