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区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长垣县蒲西办事处
点亮“三盏灯”照亮“前行路”

扫码参与评论

本报讯(记者焦耀通讯员高昌萍)今年以来,长垣县蒲西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上级点、自身查、群众帮的形式定期梳理辖区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强化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狠抓典型教育,点亮“精神”之灯。该办事处打造涵盖机关、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五位一体”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针对教育受众不同,分别设立了不同的教育主题展厅:综合厅、红色教育厅、家风家训厅、师德师风教育厅、诚信经营厅,分设30个小主题,收录57个典型案例,并运用多种教育手段,分18期对辖区400多名监察对象进行了警示教育。编发《蒲西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手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一章两法等常态化学习,撰写心得体会400多份。

狠抓体制机制建设,点亮“自律”之灯。做到定期有工作部署,半年有谈话提醒和履职报告,年底有总结。制订《蒲西办事处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实施方案》和“乡村两级组织权力运行规则”,厘清了30项权力清单,制定了24项运行流程,并针对21个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防控措施。在村级建立“月末干群联席会”制度,开通“阳光村务”微信群,规范事项办理流程,开设公开栏,强化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狠抓日常管理监督,点亮“奋进”之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问责。今年,围绕干部作风、中心工作推进、中央八项规定落实、红白事操办等全面开展检查,建立督查台账,下达督办单和警示单,开展诫免谈话、约谈、函询等;实行“五考四评”干部管理监督办法,实行日考勤、周晒绩、月评星、季排名、年评优。每周对部门和干部实绩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每月评出“奉献之星”“担当之星”“服务之星”等,把干部的注意力真正集中到干事上;开展关爱行动,对机关干部送生日蛋糕和廉政寄语,举办以“融合”为主题的拓展训练和以弘扬正气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实现对干部的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蒲西办事处负责人表示,通过构建全方位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体系,辖区干部遵纪守规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有效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