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区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精简合并会议弘扬务实作风
凤泉区全力推进基层基础、组织、宣传、农业农村工作


本报讯5月11日,凤泉区召开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暨组织、宣传、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凤泉区领导高炜、吴振福、杨兵强、马治中、朱莉、赵秀鹏、崔国兵、毕捷、万江红、王西忠、张长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凤泉区委副书记吴振福主持。

会上,吴振福宣读了《关于命名2018年度凤泉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和《关于对2018年度农村“两委”正职干部积分考核和“五星支部”评选结果的表彰决定》等文件。有关单位党委(党组)递交了2019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凤泉区副区长万江红安排了该区农业农村和“四水同治”工作;凤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莉传达了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凤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兵强安排了该区宣传思想工作。

凤泉区委书记高炜在讲话中指出,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一要抓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重点,突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三大攻坚战、中心工作、“百日攻坚”相结合。三要抓创新,学习借鉴基层创造的先进经验,创新载体,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高炜说,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要提高标准,增强工作实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三要强化保障,凝聚发展合力,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扩大基层组织覆盖,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高炜表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汇聚强大发展动力。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二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激发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三要持续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高炜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排查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突出问题,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二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解决“八清零”工作中的各项问题。三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四要大力实施“四水同治”,特别是要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以水润城”文章,为生态城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凤泉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党组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四上”企业党组织书记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凤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