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王登喜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廖亮)5月14日,市长王登喜来到市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现场研究解决信访案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难题,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副市长王占波等一同接访。

王登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各方责任,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尽可能通过沟通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维护各方合法权益。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化解纠纷、处理问题,依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公共利益的行为。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强化思想疏导、政策解释和法律宣讲,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权益。要依法打击失信企业和失信者,对于不履行合同约定,在我市投机套利的企业,要加大惩戒力度,纳入失信体系,追究法律责任,维护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和守法诚信的市场环境,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