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王登喜在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上强调
抓好整改落实 持续克难攻坚
确保脱贫基础再夯实 成果再巩固 质量再提升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5月14日,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召开,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考核为“较差”的单位进行表态发言。市长王登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马锁文、张涛出席会议。

王登喜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一年来,在全市各级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封丘、原阳两个贫困县顺利摘帽,117个贫困村退出序列,5.3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在全省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考核中取得了“较好”等次。各级各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将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克难攻坚,不断巩固提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王登喜要求,要对照标准,全面整改。一要彻底整改,动态清零。要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同时做好日常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落实常态化暗访制度、问题整改反馈制度、台账管理制度、工作例会制度等,及时发现问题、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三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强化县(市)、区责任、行业部门责任、督查督办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通过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王登喜强调,要统筹推进,加压奋进。一要做好贫困识别退出工作,对贫困对象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数据高质量。二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谋划实施扶贫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强化扶贫产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三要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强化政策落实,提高培训实效,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群众增收。四要做好健康扶贫和危房改造工作,加强日常管理,杜绝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发生。五要做好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定期通报扶贫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六要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困难群众,持续加大对深度贫困村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探索实施全面兜底保障脱贫机制。七要持续抓好扶贫知识过关活动,提高基层干部扶贫能力。八要巩固脱贫成果,把完成脱贫任务与巩固脱贫成果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工作不滑坡、质量不倒退、脱贫人口不返贫。

王新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抓紧整改、持续督办,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