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健康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时间就是生命


儿子骨折,心急如焚的父亲,把电话打到市第二人民医院,问题圆满解决。

2月5日,市第二人民医院总值班接到了一名焦急的父亲的电话。

“喂!你是二院总值班吗?我是一名患儿的父亲,我4岁的孩子由于左侧肱骨前端骨折,送到某大医院,但他们要手术安排在3天以后,你们二院骨科能不能提前给我孩子做手术啊?”

接电话的是该院医联体管理办公室主任崔永新,他当时安抚了患者的父亲,马上与骨科二病区副主任张有明联系。张有明的家就住在医院附近。5分钟后张有明赶到医院,与此同时,打电话的那名父亲也将孩子送到了这里。

张有明看了X光片后表示,孩子左侧肱骨远端骨折,越快做手术越有利于孩子病情恢复和稳定。从孩子到医院安排办理住院手续到打石膏固定,20分钟内全部完成,而孩子的手术将在次日上午进行。

孩子父亲无不感慨地说:“在市二院我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时间就是生命’。”

(崔永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