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健康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市中心医院举办我市首届健康管理师培训班


本报讯3月3日,新乡市中心医院首届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在该院远程医疗中心开课。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更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健康管理对于大多数医护工作者来说,是一种新的领域。

此次培训班座无虚席,70余人接受了5次面授课程。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智玲,体检科主任梁文辉、护士长李慧,远程医学中心主任张永梅,医疗服务拓展部主任张冬梅,营养科主任窦现凤,门诊部主任张璐及部分临床科室护士长,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新乡医学院眼科医院、新乡市宏力医院等兄弟医院医护同仁一同走进了远程医学中心明亮的远程教室。

本次培训特邀河南中医学院的申杰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健康学理论”“流行病学和统计学”专题;特邀郑州市中医院院长薛玉珠为大家讲

解了“健康信息学”“营养与食品安全”“身体活动”专题。学员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

健康促进医院,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2月13日,市中心医院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河南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光荣称号。

市中心医院临床科室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把健康教育融入医疗服务全过程,为了改善医疗服务模式、实现动态化、个体化健康教育服务,增进医护、医患、护患之间更和谐的沟通,带给广大群众最贴心的就医服务,特举办首届健康管理师培训班。

2019年,市中心医院远程医学中心要把全面推进健康和健康教育作为首要工作,积极组织带领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参与到健康教育促进活动中来,最终实现患者和公众健康水平提升,同时推进市中心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务人员职业素养水平。

(王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