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苏洪峰)继2017年我市把对妇女儿童相关疾病的筛查预防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后,2018年,我市又把“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列为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以下简称“两筛”),免费开展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以下简称“两癌”),免费开展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HPV)基因筛查。

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共完成免费产前超声筛查35276人,免费产前血清学筛查42260人,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58060人,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57637人。通过“两筛”共发现高风险病例2400多例,均得到规范的治疗和随访服务。2018年,我市免费为18.75万名妇女开展了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HPV)基因筛查。

为圆满完成该项重点民生实事,市妇联、市卫健委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走访群众,极大提高了群众对免费疾病筛查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