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最是牵挂暖人心
市长王登喜春节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侧记

□本报记者 王海玲

大年初一,仍有许多人坚守工作岗位,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平安。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这一天,市长王登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党委、政府的关怀。

王登喜首先来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了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老人以及工作人员。王登喜为孩子们递上可口的零食,抱起年幼的孩子,亲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这些孩子同样是祖国的花朵,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共享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生活、更好地学习、更好地成长。“昨晚的春节晚会看了没?”“今天早上吃饺子了没?”……生活在这里的“三无”老人同样牵挂着王登喜的心,他详细地询问老人的医疗和生活起居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实现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贡献。走进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长丝和氨纶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和工人的忙碌展现出红红火火的发展景象。“节日期间有几条线在生产?”“订单如何?”王登喜对企业的经营状况极为关切,听到企业负责人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后,王登喜对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说,白鹭化纤是新乡工业企业的排头兵,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不懈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王登喜逐一与企业职工握手,感谢他们用坚守为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作出的贡献,并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王登喜来到平原路与牧野大道交叉口特勤执勤岗,向公安干警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王登喜表示,广大公安干警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点燃了万家灯火,用奉献保障了万家团圆,希望大家值守好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贡献力量。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王登喜观看了消防指战员正在举办的文体活动,并来到119作战指挥中心,查看调度情况,听取消防救援工作汇报。王登喜表示,广大消防指战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训词精神,是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顽强的队伍,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卫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王登喜希望大家练就过硬本领,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刘勇一同参加慰问。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