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13部门联合行动严查禁售禁燃违规行为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1月23日,在市政府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后,我市立即对监管工作进行紧急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个部门迅速行动,严厉查处烟花爆竹生产、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按照要求,市公安局负责对烟花爆竹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堵源截流工作,并对“违禁”案件进行查处,加强春节期间的禁放值勤工作;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查处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查处烟花爆竹运输行为,并加强长途客车站的安全检查,严禁携带烟花爆竹进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做好对申领营业执照的单位和个人禁放宣传工作,取缔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仓库(点);市住建局负责

在建楼盘烟花爆竹禁放的监督工作;市卫健委负责收集并详细登记因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燃放地点,做好绿地、游园广场、公园的禁放及宣传工作。除此之外,市城市管理局、教育局、民政局、商务局、不动产管理中心等部门都有相应职责分工。

市委宣传部将组织、指导全市新闻单位做好禁售禁燃宣传工作,并对查处的违禁案例进行曝光。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