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83集团军领导到获嘉县开展扶贫慰问


本报讯(记者陈荣霞)1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3集团军军长谢增刚、政委唐兴华一行到集团军定点扶贫村——获嘉县徐营镇西浮庄村进行扶贫慰问。当天,集团军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义务巡诊,集团军领导深入贫困家庭看望慰问,询问他们生活的困难情况,为贫困村民送上了慰问品,送上春节祝福和脱贫建议。市长王登喜一起慰问。

83集团军领导表示,集团军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爱民工程、暖心实事。本着“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的原则,大力开展扶贫工作,确保形式多样、落到实处。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西浮庄村父老乡亲拜个早年,集团军党委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帮助地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集团军领导与贫困户积极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住房改造、困难救济、就业协调等活动,多次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送去生活物资,改善生活条件。在援建基础设施上,投入资金修建道路,安装路灯、援建村文化活动广场,完善贫困村生活设施。在教育扶贫上,广泛开展“爱心校园行”助学活动,帮助徐营中学建设塑胶运动场,购买冬季校服。在产业扶贫上,指导贫困村建成蔬菜大棚,实现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转变。下一步计划再帮助西浮庄村建设扶贫项目,助力增产增收。集团军将进一步帮助西浮庄村和徐营中学完善基础设施,使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更大提升。

王登喜表示,非常感谢83集团军对地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市一定全力配合部队参与驻地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汇集各方资源,调动群众积极性,军地双方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获嘉县、徐营镇、西浮庄村抓住机遇,通过产业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党建共建等形式,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