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24日 星期

我市召开第七期“支部书记大讲堂”暨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动员部署会


本报讯(记者苏洪峰)1月23日,我市召开第七期“支部书记大讲堂”暨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我市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以及全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王乐新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此项工作,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双好双强”村级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开好一个恳谈会,寄一封信,建好一个微信联络平台,梳理出一套支持返乡创业政策,建好乡土人才库,建好村级后备干部库的“四个一两个库”工作,引导外出人才返乡创业和任职。县乡村要将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作为重点工作,高度重视、抓实抓好。

王乐新强调,要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配齐建强村级干部队伍,选拔政治素质好、群众反映好,带富能力强、治村能力强的“双好双强”型村党支部书记。办好“支部书记大讲堂”,开设“远程夜校”等,通过开办灵活多样的各级各类学习培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严格落实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村务财务公开等制度,特别是对有集体资产资源的村,要加强管理。继续开展评选表彰“史来贺式好干部”和“吴金印式好干部”,进一步彰显榜样力量,激励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开展好“学先进群体,创五星支部”活动。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认真总结经验,用好用活政策,积极探索发展新途径,通过盘活资产资源、实施土地流转、扶贫项目带动、产业带动发展、厂房物业租赁、宅基地改革增收、土地增值收益等途径有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把好发展党员标准关、程序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要抓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标两个《条例》,从基层抓起、从支部严起,培树一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杆,引领带动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