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对接服装产业 打造中部基地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书武)3月3日,市工信局联合经开区,在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市纺织服装产业产销对接大会。市工信局和经开区相关领导及全市50余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参加。

此次产销对接会将推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进一步壮大,把我市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现代化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案例、打造新样板。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中纺绿纤、博越服装、华源护神等10余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经开区智慧城市客厅,详细了解了经开区发展历程、经济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专题发布及互动交流。

高科技纺织服装产业作为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吸引入驻了新乡化纤、中纺绿纤等2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以及中纺院中原分院、白鹭新材料研究院、新乡天铠特种防护服研究院3家研发平台,初步形成了“人造纤维—纺纱—织造—印染—服装”全产业链配套局面。

经开区还规划设计了总投资200多亿元、总占地10.47平方公里的绿色纤维专业园,预计“十四五”末将全部建成投产。经开区绿色纤维专业园拥有完备的全产业链、充足的原料供应、先进的研发优势,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其规模已发展为河南省最大,正在向全国前列迈进。此外,总投资12亿元的河南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建成落地,可用面积达20万平方米。

经开区将以本次产销对接为契机,建立纺织服装产业产销合作长效机制,着力实施纺织服装企业倍增培育计划,突出创新赋能,促进产业层次升级,梯次推进“个转企、小升规、专精特新、规改股、股上市”,最大限度为纺织服装企业发展降成本、拓空间、延伸产业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奋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纺织服装品牌企业。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