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我市召开“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纪念大会
会议宣读市委书记李卫东对我市妇联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巾帼逢盛世,牧野书华章。3月7日,新乡市“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纪念大会召开,全市各界妇女代表满怀激情和期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胜军,团市委、市委网信办、市妇联负责同志,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老干部茹银格、王玉堂出席大会。

会议宣读市委书记李卫东对我市妇联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新进展,作出了新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高举旗帜践行新思想、服务大局贯彻新部署、聚焦家庭落实新要求、牢记宗旨回应新期待,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小家和睦”促“大家平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再立新功!

会上,6位先进典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巾帼故事,其情真意切让现场不少人潸然泪下。与会领导先后为我市巾帼好网民代表、最美执委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荣获全国妇联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杨彦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妇女权益、发展妇女事业,生动演绎新乡巾帼故事的精彩,成为广大妇女最信赖的温暖之家。衷心希望广大妇女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努力撑起加速实现“两大跨越”的“半边天”;衷心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衷心希望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努力成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