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开封市见义勇为协会领导莅临我市调研观摩

本报讯(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琚铭洁 见习记者 吕晓彤)2月23日,开封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曹法英带队到我市观摩,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周世杰等领导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见义勇为主题公园、红旗区见义勇为协会、小店镇见义勇为工作站、刘景屯村见义勇为联络点等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办公场所、视频会议系统和相关资料台账,从英模表彰、优抚情况等方面深入了解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体系。

据了解,去年市基金会、各协会深入112名见义勇为英模家庭进行调研,研究确定了26位重点帮扶救助对象,市基金会帮扶救助5名,各协会帮扶救助21名;目前,1名烈士家属住房已解决,3名家属就业已安排,救助困难家庭21人,资助大学生23人,2名英模法律援助问题已解决,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观摩团表示,新乡市见义勇为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令人印象深刻,将借鉴我市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创造出契合本地特色的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