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市部署校园安全暨全面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

本报讯 9月22日,我市召开教育系统安全暨全面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推进会,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乱收费治理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宣读了有关文件,通报了教育系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占波强调,校园安全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事关教育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守牢守好校园安全工作红线,加强安全教育和基础建设,坚持常态化安全管理,重视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要坚决守牢守好校园疫情防线,精准摸清底数,加强学校管理和人员监测,提前部署节假日防疫,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园外。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收费检查,维护良好生态;做好公开公示,规范收费项目;健全治理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塑造我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胡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