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叮叮叮,开讲啦!
——住户调查小讲堂(第二期)

广大市民朋友,目前,全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也许幸运的您将成为新的住户调查记账户。住户调查是为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全国和各地区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更好地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定,开展的统计调查工作。其产生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等数据,是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制定民生政策、评估政策效果的重要依据。同时,它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有关部门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最低工资、法律赔偿等标准的重要数据来源。

新乡地区住户调查由国家统计局新乡调查队组织实施。我们通过系列漫画“住户调查小讲堂”为您深入讲解住户调查知识,解答您心中的疑惑,增强您对住户调查知识的了解。(国家统计局新乡调查队住户调查科 文/图)

新乡住户调查由国家统计局新乡调查队组织实施。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居民现金和实物收支情况、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居民家庭食品和能源消费情况、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状况等。

其中,居民现金收入与支出,实物收入与支出等内容主要使用记账方式采集。

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住房和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及其他民生状况等资料使用问卷调查方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