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与平原商场共成长的16年

成长是激情、是动感、是温暖、是幸福,让人想起春天的枝芽、夏天的麦浪、秋天的硕果、冬日的沃土。

16年前,我来到平原商场,如今的我,仍然坚守在咱老百姓的商场——平原商场。这16年,平原商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我,也从一名导购员成为“千佰莉”皮鞋专柜的部经理。一步步走过的脚印,就像一串串动人的音符飘荡在浪漫的记忆中。初次来到平原商场,我并没有一见钟情的心动,也没有一见如故的热爱。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成为了平原商场二楼鞋业卖场的导购员。初次接触皮鞋,我听不懂大家说什么,甚至连鞋码都认不准,和顾客打个招呼脸都会变得通红。柜组的李大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手把手地教我认尺码、记货号、下台账、盘库存、开传票、做日报等工作,鼓励我微笑着主动接待顾客。

在我的努力和商场姐妹们的帮助下,经过大半年时间的摸爬滚打,我终于可以独当一面了,创下连续3个月个人销售柜组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得到了楼办领导的认可与好评。工作之余,我还积极参与商场组织的各类文体和公益活动,获得商场“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0年的一天,时任二楼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国胜和副主任段云强让我去办公室一趟,说有重要的事情跟我谈。我忐忑不安地快步来到办公室,冯国胜对我说:“我和段云强商量了一下,这个活儿非你莫属,你干不干?”“两位领导,啥情况啊?”我满脸困惑。段云强语重心长地说:“这边有一个中岛的位置,部经理家里临时有事干不了了,这个摊位你来干吧!”听罢这话,我有种说不出的感受,既惊又喜,既愁又忧,喜的是领导如此器重我,忧的是害怕干不好给领导脸上抹黑。“我能行吗?”我一脸迷茫地问道。“行,我们相信你一定能做好!抓紧去考察品牌,我们全力以赴支持你,放心干吧!”段云强说。

领导坚定有力的话语让我信心倍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周的市场调研和品牌谈判,我终于拿下了“千佰莉”在平原商场的代理权。品牌定好了,货柜也装好了,下一步该何去何从呢?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冯国胜带着一家知名品牌直营店的店长来了,手把手地教我商品陈列、补货、调货、备货等;段云强带着楼办会计来了,教我商品定价、对账、做报表等专业知识;楼办领导邀请的厂家省级经理来了,教我如何做好商品的营销和推广,控制好SKU和库存比,加大存货的周转率……在楼办领导的正确指引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千佰莉”平原商场店拿下了河南大区连续多年销售前三的骄人业绩,并获得了“全国优秀督导训练营”第一名。

十多年风雨兼程,十多年如履薄冰。

感恩,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平原人!

感谢,那些伟大而平凡的平原人!

(潘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