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武胜军调研防汛工作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改荣) 7月2日,副市长武胜军带领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凤泉区、辉县市调研南水北调交叉风险点和水库防汛备汛情况。

武胜军一行先后到凤泉区老道井、孟坟河退水闸,辉县市五里屯沟倒虹吸、石门水库大坝、宝泉水库大坝、峪河南支峪河镇段等地,实地察看防汛备汛、河道清淤、桥梁改建进展等情况,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落实、防洪工程除险加固情况,听取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武胜军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形势严峻,防汛备汛工作无小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加防汛责任感、紧迫感,要更加细致地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保障。武胜军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防汛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强化底线思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洪水防御这场硬仗。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洪安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