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我市农产品冷藏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本报讯 6月21日,在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上,我市受到通报表彰并作了典型发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对我市2021年项目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村的鲜桃集散地冷链集配中心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据了解,2021年,为降低鲜活农产品产后损失率,提高农产品质量,促进产销对接更加顺畅,我省启动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我市辉县市、封丘县、新乡县、平原示范区争取到该项目支持。全市共建成51个冷藏保鲜设施,超额完成任务,兑付补贴资金1026.35万元,解决了群众所需所盼,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农业经济发展。如辉县市三官庙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该项目,建成606立方米气调保鲜库,将以往只能储存半年的山楂存储期延长到一年,极大地提升了合作社的生产积极性。

2022年我市成功争取4个省级整县推进试点县(辉县市、延津县、新乡县、平原示范区),在全省11个省级整县推进试点县中占比达1/3,争取到3个项目实施县(原阳县、卫辉市、获嘉县),共争取项目资金2611万元,全市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任务增加到106个,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范围和数量进一步扩大。② (农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