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致在新高校和新乡籍毕业生的一封信

无处不在的大数据网络体系
驼人集团蓝光实验室
卫河两岸
卫华集团远程自动化岸边桥式起重机
高速立交

亲爱的大学毕业生:

你们好!骐骥过隙,岁月不居!又是一年毕业季,祝贺你们完成学业,怀揣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亲人期盼,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梦想,开启新篇章。值此扬帆追梦之际,中共新乡市委、新乡市人民政府诚邀大家投身牧野大地,建设新乡、筑梦新乡!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乡市是一座镶嵌在豫北大地上的锦绣名城,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是晋冀鲁豫四省接壤地带的重要商埠,是国家级运输枢纽城市;是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拥有国民经济41个行业大类中的35个,拥有装备制造、食品制造、轻纺、化工、建材5大传统产业,生物与新医药、电池与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4大战略新兴产业,基因工程、氢能与储能2大未来产业发展风头正劲,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都位居前列;拥有3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10家市级产业研究院。新时代的新乡生机勃发,是你们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最佳舞台。

时代唤人才,人才铸伟业。新乡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招才引智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各项部署,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人才成长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激发了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一大批青年才俊和牧野学子纷纷来新创新创业,新乡已成为人才流入的一片热土。启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放的新乡呼唤人才,发展的新乡渴望人才,腾飞的新乡亟需人才。我们注重抢抓机遇与发挥优势相结合,抓住用好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中原崛起、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郑新一体化发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原农谷”建设等带来的机遇,为人才发展提供全方位指导和“一站式”服务。

——正在求职的同学,我们为你搭建对接平台

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会积极地电话回访、上门走访,请你主动提供本人的就业意向、自身需求等信息,以便我们更好地为你提供服务,帮你排忧解难。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新就业创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线下供需精准对接桥梁,在“新乡人事人才网”(www.xxrsrc.cn)开设就业专区,毕业生可以便捷获取更多招聘资讯;利用“新乡市人才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xxsrcjlzx),实时推送岗位信息,同时,毕业生可登录“新乡人事人才网”注册并发布个人求职简历,进行求职登记,查看全市招聘计划,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已办理实名制登记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可以选择参加适合自己的见习岗位。

——准备创业的同学,我们助你乘风破浪

对于打算自主创业的青年学子,你可以申请创业培训补贴,免费参加创业培训,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如果你已经创业,可以申请创业(开业)补贴、大众创业扶持资金等,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获得创业启动资金。

——已经就业的同学,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已经就业的同学,请你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

毕业生档案转递很重要,要及时了解个人档案转递情况。我市已简化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你可通过“新乡人事人才网”或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新乡市人才交流中心”,在“档案查询”模块查询,也可通过电话:0373-3072189进行查询。高校毕业生档案按要求密封完整后,通过邮政EMS标准快递、邮政机要通信、学校专人送达等方式进行转递。严禁学生个人携带档案。新乡市区生源档案留存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县(市)生源转至毕业生参加高考时生源所在地的人才中心管理。

诚邀四方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今天的新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今天的新乡,求贤若渴、爱才如宝,为告别校园、踏入社会的2022届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施展才华提供舞台,625万牧野儿女真诚欢迎你们投身新乡这个美丽宜居、创新之城,热切期盼各位学子垂青新乡、扎根新乡、圆梦新乡!

让我们一起相约新乡,心想事成!

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