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我市开展生猪屠宰质量安全管理专项行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猪屠宰质量安全监管,努力保障肉品质量安全,6月中旬以来,我市农业执法人员在全市全面开展生猪屠宰质量安全管理状况监督检查行动,集中对10个生猪屠宰场开展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如图)。

据了解,5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2022年新乡市生猪屠宰质量安全管理状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时间安排及要求,并成立由市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科牵头,市局畜禽屠宰管理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业务科室组成的市级检查组,强化关键措施落实,确保开展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

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重点检查生猪屠宰厂(场)设立条件、动物防疫条件,以及法律法规规范执行、检验检测、畜禽屠宰管理系统运行操作等情况。同时,在每个屠宰场,现场监督抽检猪肉样品3-4个批次,对水分含量、四环素类和磺胺类药物残留等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

监督检查期间,已监督抽检猪肉样品31份,现场查处违法行为4起。下一步,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对市级监督检查范围以外的生猪屠宰企业开展例行检查,全力确保群众都能吃上“放心肉”。

(郝晓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