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用豫剧讲好“黄河故事”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 6月23日,“中国好人”王文洋文艺志愿团队授牌仪式暨“风从黄河来”第二届郑新籍名家演唱汇演在市传承社小剧场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慧出席仪式。

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王文洋师从豫剧大师、王派艺术创始人王素君先生。数十年来,王文洋扎根基层,为改变戏剧低迷的现状,创立了全国首家豫剧协会。今年5月,王文洋荣登“中国好人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我的梦就是戏剧梦,将戏剧时尚化、殿堂化,让每一个中国人认识到戏剧是中华民族独特的、优秀的文化符号。”王文洋说。他自费出资召集志同道合的文艺工作者成立“中国好人”王文洋文艺志愿团队,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为新乡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亮丽风采。

仪式上,来自新梨园艺术学校的小朋友带来开场表演《梨园薪火相传》,身段形态有模有样,每个眼神都充满了“戏味”,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省豫剧院青年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范静表演了豫剧《陈三两》选段、《桃花庵》选段,让戏迷观众直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