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获嘉县科工局多举措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今年以来,获嘉县科工局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优化服务职能,全力助推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能力建设补短板。全面梳理科技、工信职能的78项行政事项,按行政审批、政策宣传两大类理清事项名称等,编制并印发了《获嘉县科工系统资金项目政策荣誉汇编》,开展“人人都是政策宣讲人”知识竞赛和政策宣讲活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效能,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把脉“痛点堵点难点”促整改。聚焦企业痛点,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流程,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疏通企业堵点,通过综合利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建立健全通报、约谈、问责等长效机制,对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利益的人和事,敢于“亮剑”、坚决问责;瞄准企业难点,对走访企业收集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服务清单,尽心尽职跟踪服务,认真做到职责职能范围内的事项规范高效解决、职责职能范围外的事项主动协调解决。

强化企业“联包帮建”机制。采取班子成员包乡镇、股室长包重点企业的办法,广泛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用工、融资、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诉求,做到“企业有呼、科工必应”。近期,获嘉县科工局收到企业诉求16条,已全部协调解决到位。

(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