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获嘉县科工局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 今年以来,获嘉县科工局聚焦短板弱项,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组抓廉、议廉工作制度,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汇报;用党风廉政建设统揽工作全局,将监督延伸至8小时以外,夯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注重思想教育。完善中心组学习和在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用好用活“三会一课”;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交流研讨,做到警钟长鸣。

规范权力运行。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字当头,不断完善集体领导和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加强财务资金管理,严格项目资金审批,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筑牢风险防控。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对业务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工作,坚持“横到边、纵到底”,责任落实到人,整改落实落地;对可能出现廉政风险的各个环节,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

(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