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新乡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
为百岁老人庆生 传递敬老温情

本报讯 近日,新乡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秦英带领驻村工作人员来到封丘县王村乡盛水源村雪秀真老人家中,为老人庆祝100岁生日。

“这是母亲收到的最有意义的一份礼物,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母亲的关心。”雪秀真老人77岁的儿子刘华彬激动地说。修建下水道、硬化村里面道路,新增了变压器、改造线路,建立火龙果、草莓采摘园……驻村工作队在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善等方面做了很多看得见的实事。

“我身体状况还可以,家里种了5亩地,还有各项政策补贴,一年收入人均上万元不成问题,吃穿不愁。”刘华彬说。母亲能活到100岁,她很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也很感激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的辛勤付出。

据刘华彬介绍,母亲现在听力和视力都不大好,尤其是几年前摔了一跤后,行动不便,饮食起居都要人照顾。但是母亲至今依然坚持每天早睡早起的习惯,平时喜欢在门前晒晒太阳。说起母亲的长寿秘诀,刘华彬表示,母亲一生勤劳、生活简朴,且生性乐观豁达,遇到不愉快的事也从不放在心上。

自工作队驻村以来,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村里所有的老人都能感受到真正的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驻村工作队入户了解高龄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在子女赡养、权益保护、生活保障等方面的诉求,并根据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问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靳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