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卫辉市唐庄镇纪委
既“督”又“战”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报讯 近期,卫辉市唐庄镇纪委按照全市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要求,采取“两单一看”(督查单-交办单-“回头看”)闭环式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一线防疫责任,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一是用好“两单一看”工作机制。即每日入村(社区)开展督查,发现问题责令当场整改,未能当场整改的,形成书面督查单,交办给村支部书记限期整改;每周末在镇“夺旗争一”工作机制周例会上对本周督查未整改到位的,升级为交办单,交办给分包科级干部限期完成;同时在每日督查中,针对上周督查问题和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二是聚焦重要部位和重点环节。全镇31个村(社区)督导检查覆盖率100%,走访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群众392户,经营场所138处,劝阻农村集会、红白喜事等人员聚集活动19次,重点针对全镇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返乡报备、集中隔离点运转以及各村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人员聚集管控等方面,开展全流程“滚动式”跟进监督,严防指挥系统不通畅、基层防控漏洞、属地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发生。

三是严肃疫情防控纪律。下发督查单11个、交办单3个,整改问题11项,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5次,党政纪处分履职不力村干部1人次,约谈5人次。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坚持检查与督导相结合,切实织密基层“3+N”责任网络,落实“八个必须”防控要求,为全镇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李瑞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