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高新区抓牢“三个一批”
为高质量发展垒石筑基



本报讯 自省委、省政府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以来,高新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先后组织41个项目参加4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147.92亿元,覆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一是着力招大引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员”上阵,加强统筹调度,紧盯国内外知名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重点引进北京助研、阔然生物等一批产业链补短板项目、延链强链项目落地。其中,上海市裕灏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半导体芯片生产设备配套控温及冷却系统项目、深圳市海滨药业有限公司呼入制剂原料药项目等3个项目列入省台账,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均居全市前列。

二是着力强化服务。以“三个一批”项目为抓手,坚持项目周例会和领导分包制度,建立项目分包工作台账,定期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打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先后协调解决企业资质办理、水电改造等10余项问题,解决率100%。

三是着力拓展招商。积极克服疫情因素的不利影响,开启“线上+线下”招商新模式,大力开展“不见面招商”。自“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已对接客商200余次,为项目压茬推进储备了优质资源。

(高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