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卫辉市统筹加快项目建设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京元

5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卫辉市区宝塔东路拆迁安置区,调研督导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工作。楼阳生指出,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工作要健全完善预案,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可操作、可执行。

在去年“7·21”强降雨灾害中,卫辉市直接经济损失208亿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县联动、市级平台参与县区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卫辉市将城区灾后重建项目交由新乡投资集团负责建设。在卫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乡投资集团仅用26天就完成了卫辉城区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包装谋划古城及周边区域、原华新纱厂区域及孟西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涉及区域7000余亩,总投资约186.5亿元。

卫辉城区灾后重建采用“四方合作、市县联动”新型投融资模式,解决了灾后重建项目的融资问题,兼顾了民生改善与区域长远发展,最终实现地方政府破难题、国资平台扩规模、金融机构求突破、中央企业出业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五方共赢”效果。

卫辉灾后重建项目事关政府承诺,关乎百姓安居乐业,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在重建过程中,新乡投资集团建立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和项目决策咨询、专家评议和论证制度,力求做到科学决策和高效施工。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在建设过程中,新乡投资集团在各个阶段发挥质量管理的领导、监督、检查作用,采取各种质量控制措施,确保工程质量的实现;地方政府则保证动态监控,对每个工序进行抽查验收,共同保证工程质量。

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卫辉调研讲话结束后,卫辉市号召各级各部门围绕全省“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目标任务,梳理问题,查找差距,抢抓进度,坚决啃下“硬骨头”。新乡投资集团则以“马路办公”要求,定期到施工一线开会,针对项目存在问题,把脉支招、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