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红旗区劳动街小学
“送教下乡”暖人心筑梦课堂助成长

本报讯 近日,红旗区劳动街小学教师志愿者在校长姚广娟的带领下,来到帮扶学校封丘县潘店镇沿林庄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阵容强大,不但有教师志愿者,还有该校的两名戏曲小明星。她们都曾在省、市各类大赛中获得过多项荣誉。特别是朱语涵同学,她是戏曲“小梅花”金奖得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终于到达潘店镇沿林庄小学。该校的朱语涵和姚欣韵同学分别表演了豫剧《刘胡兰》《抬花轿》选段。她们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感染着现场的师生,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大家对戏曲的浓厚兴趣。紧接着,于娇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音乐课。于娇采用和孩子们交朋友的形式,教孩子们学唱歌曲《采山》,轻松地让大家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最后,劳动街小学为孩子们捐赠了足球,希望他们能在学习之余,锻炼好身体。临别时,孩子们依依不舍,与老师合影留念。

(于晓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