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牧野区黄岗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科技节

本报讯 近日,牧野区黄岗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科技节,旨在通过举办科技节,为同学们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让大家体验科学的无穷魅力。

各班级同学在赛前便完成了绿色环保纸屋等作品。大家各展所长,精心制作了一件件别具匠心、令人赞不绝口的手工艺品。比赛中,这些作品在操场上进行了展览。

大家用身边的矿泉水瓶、牛奶盒、纽扣、报纸等物品制作成了房屋、花朵、小车、火箭等作品。一些不起眼的废旧品,经过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加工创作,成为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

比赛中,参赛学生现场叠纸船、纸桥,还进行了承重比赛。在规定时间内,纸船、纸桥承载的铁片多者获胜。

参赛学生精心制作了纸飞机和降落伞,还进行了直线距离赛和留空比赛。无论是一架架纸飞机,还是一个个降落伞,都承载了同学们的梦想。同学们还现场进行绘画和泥塑比赛。他们创作的作品,表达了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一幅幅精美作品,显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

(李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