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心系祖国花朵 呵护孩子成长

本报讯 日前,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卫北派出所民警张百毅拎着购置好的礼物,送到辖区中新明德学校门口。校长闫玲带着几个孩子迎了出来。孩子们收到礼物,小脸露出幸福的笑容,围着张百毅舍不得他离开。

作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张百毅心系“三零”创建,心系辖区群众,把辖区当成自己的家,天天有操不完的心,忙不完的事。中新明德学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张百毅对学校的孩子更有一份特殊的关爱。平日里,张百毅的生活很节俭,但对孩子的成长他毫不吝啬,这一次,他自费600余元,给孩子们送去爱吃的食品和漂亮的文具,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公安民警的关怀。

近日,牧野分局东干道派出所民警刘占伟、韩子胜,来到辖区世青学校,给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增强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的讲座。民警不但向学生讲解法律,而且传授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技巧,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平安健康地度过学生时代,让如花的岁月更加美好。

(郑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