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封丘县李庄镇纪委
强化巡查监督 护航“三夏”生产



本报讯 “三夏”时节忙生产,麦浪翻滚粮归仓。在“三夏”生产安全的关键时期,封丘县李庄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下沉一线,强化日常巡查、落实精准监督,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严防“第一把火”,为李庄镇“三夏”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三夏”工作开展以来,李庄镇纪委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逐个巡查在重要路口、地块的45个值班岗,督查人员在岗、物资配备、物联码使用、机械作业和秸秆禁烧等工作情况。李庄镇纪委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聚焦“三夏”生产薄弱环节,要求各村严明工作纪律,工作期间禁酒,田间麦场禁火,24小时全天候值守,要时刻站好“禁烧岗”、切实守好“责任田”。

李庄镇纪委全方位督查各村禁烧工作情况,做到督有重点、查有实效。采取现场询问和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村禁烧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切实做好对农作物秸秆的处理,加大禁烧人员巡逻范围和禁烧力度,确保“不放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彻底消除焚烧隐患。对禁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相关村和个人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力的,一律进行通报批评。

李庄镇纪委以坚定的决心保证督查职能有力发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三夏”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以扎实的作风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显成效,持续为“三夏”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助力李庄镇打胜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吴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