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
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本报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新乡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全方位做好个人外汇便利化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有11个网点具备个人外汇业务办理资格,积极承担为个人客户做好外汇便利化服务的职责。该行组织全行外汇网点大堂经理及柜台人员认真学习“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指南”等,向前来办理外汇业务的客户讲解相关的外汇金融知识,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多次走入社区,向普通民众普及常用外汇常识,对重点客户宣传外汇政策、外汇违规典型案例、外汇交易风险防范等知识,促进外汇市场健康发展。

加大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支持力度。为缓解跨境金融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积极为客户提供涵盖对公结算、理财、贸易融资等各项业务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我市某外贸客户主要从事优质彩色卡片纸、各种规格色彩纸袋的出口业务,因近几年受新冠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急需流动资金进行日常资金周转,该行为企业发放信用免担保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本年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为全市外贸客户共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582万元,并提供了企业网银、现金管理等多项服务,后续将根据客户生产经营情况逐步增加信贷支持。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家海关口岸管理办公室主导的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口岸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平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获批被纳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第二批合作银行,并推出出口信保快捷贷,与中信保总公司签订总对总合作协议,为出口额在300万美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提供短期贸易融资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积极走访辖内有出口业务的小微企业,宣传出口信保快捷贷产品,争取尽快使业务落地,支持小微企业出口创汇,服务实体经济。

完善银行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全面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是银行服务外汇企业的重要工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积极做好汇率避险产品宣传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汇率避险产品,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外汇衍生品业务管理和服务,加大商业创新,通过设置外汇衍生品专项授信额度、引入商业担保增信等方式,提升企业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

今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市分行将继续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落实便利化政策,简化业务流程,使外汇便利化红利惠及更多涉外企业,为新乡市外汇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