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以青春之名建功伟大时代

全市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宗斌)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全市近70余万青少年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5月11日,团市委机关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利用书记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列出专题、制订方案,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学习宣讲。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加大青年典型宣传力度,引导广大青年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李秀昂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市消防救援支队四级消防士。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名共青团员,自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起,他就深感责任与使命同在:“我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忠诚和奉献践行誓言,在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中传递温暖,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市中心医院护士狄学毅线上收看了庆祝大会,深感振奋。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将牢记总书记教诲,珍惜青春年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无论在抗疫一线还是在救治现场,时刻坚守职责,立足岗位,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第一时间开展座谈学习,交流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乡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