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宗斌)4月28日,新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表彰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筑牢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市领导于燕、鹿建宇、梁常运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市总工会此次共授予河南省蒲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0个单位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河南省大方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单梁二班等80个集体新乡市工人先锋号,授予李明龙等218人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委副书记于燕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表示慰问,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全体劳动者表示问候。就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于燕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群众要坚持凝心铸魂,擦亮政治本色,提升政治站位、抓牢政治任务、增强“政治三力”,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技能型人才队伍的“排头兵”、拼搏奉献的“追梦人”,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壮丽篇章。要加强工会建设,提升发展质效,加强党的领导,锤炼能力作风,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大群团”发展,锐意进取、担当尽责,崇尚劳动、敬业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集聚区工会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