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魏建平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 尽心尽责 干净干事
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海玲)4月28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领导魏建平、孙栋、王占波、张浩、窦杰、李瑞霞、周勇,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魏建平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

魏建平要求,一要加快惠企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开展中小企业款项清理行动,精准有效落实金融惠企政策,千方百计搞好助企纾困,全力保市场主体。二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要完善提升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加快政府数治化转型。要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要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市场开放、法治监管、生态生活、亲清政商等五大环境提升工程,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七件事”,确保营商环境评价在全省“进五争四”。三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诚信施政,履行承诺,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四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要强化公共资金监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要提升电子化交易平台科技水平,严格招投标管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要严格落实“该招必招、能招尽招”“四不介绍”工作要求,严防权力寻租、权钱交易,规范公共工程管理。要推动国资监管全覆盖,确保既要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又要保证国有资产安全。

魏建平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大力推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加快实现政府部门“四个转变”,全面提高政府治理效能。要勤政有为干事创业,聚焦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361015”发展目标,在“开门稳”“开门红”基础上,确保二季度“双过半”,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