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市工信局举办法治专题培训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行政处罚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生产安全事故,更好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1月19日,市工信局举办2021年法治专题培训,特别邀请河南中原法汇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利平讲授《安全生产法》与《行政处罚法》。市工信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辉县市科工信局,煤矿、民爆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如图)。

王利平就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王利平详细介绍了其主要修改内容,如增加行政处罚概念、完善行政处罚种类、扩大行政处罚的设定权限、推进综合执法和行政处罚权下移、完善行政处罚听证制度、确认和规范电子技术手段在行政处罚中的应用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法兴则天下兴,法治则天下治。市工信局将以此次法治专题培训为契机,把《安全生产法》与《行政处罚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朱艳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