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30日 星期
延津县纪委监委
红色体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本报讯 “想不到这所‘残破的小院子’背后,竟然有这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近日,在延津县马庄乡抗日办事处旧址参观时,该县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李菲发出这样的感叹。

为让党员干部将红色历史深植于心,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到“延浚汲淇四县边”抗日办事处旧址和“野厂抗日保卫战纪念地”,通过参观陈毅旧居、地下粮仓、将军楼、抗战纪念碑等革命遗址,深入开展红色教育。

本次活动灵活采用实地感悟、情景模拟、党史讲堂等多种形式,通过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聆听革命先辈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在重温党史中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奋斗历程,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每件实物都是一段历史,每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这些‘泥瓦砖墙’让我对延津县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孙然说。

“这次红色教育既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思想洗礼,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激励鞭策。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守好革命根脉,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申国栋表示。

(苌生希 杜康乐)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