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市第四届中小学生
“小梅花奖”戏曲大赛开赛


本报讯 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举办,市剧协承办的新乡市中小学生“小梅花奖”戏曲大赛——河南省第18届少儿戏曲“小梅花”选拔赛在新乡市传承社剧场鸣锣开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看望了评委,并观看参赛视频。

本次比赛,80余个参赛单位以视频资料形式进行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10名个人和2个集体节目代表新乡角逐全省比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次活动最大亮点是把河南省“小梅花”大赛新乡选拔赛和新乡市中小学生“小梅花奖”戏曲大赛合二为一,将活动层次提高,凸显较强专业性。这种创新的工作模式在全省尚属首次,能够更好地发掘戏曲苗子,并邀请名家指导,积极推动学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加强戏曲通识普及教育,检验戏曲进校园活动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贾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