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市十一中开展校园安全
双重预防系统使用操作培训


本报讯 近日,市十一中召开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特邀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科韩雪来校培训指导。校长郭树海、副校长郭春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会议由郭春明主持。

韩雪以《基于双重预防机制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题,对双重预防体系的含义、双重预防体系的构建理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原则和目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基本程序及其重要意义,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线下可视化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围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演示讲解,指出双重预防可以做到风险自辨自治,解决“想不到”的问题;还可以做到隐患自查自治,解决“管不住”的问题,可以大大提升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

郭春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韩雪老师的报告细致具体,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他鼓励教职工要进一步将安全知识转化为安全管理能力,学以致用,全面保障培训学习的成效。

(杨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