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省大学生医学技能比拼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获第二名

本报讯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医学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一鸣惊人,取得全省比赛第二名及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规格高,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黄河科技大学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采用多赛站轮转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比赛方式,利用标准化病人、医疗器械或实验模具创设各种案例情境,重点考察各代表队在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是该校的品牌专业,学生培养模式一直走在同类院校前列。据了解,该校临床医学代表队由倪梦涵、赵晨鸣、智燕芳、王俊涛4名选手组成,在学校全过程教学基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刘君毅、张伟彬、尚幼楠等老师指导下参赛。比赛期间,4名队员配合默契,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有效加强了全省医学院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学院路成吉教授表示:“这次比赛是对我校学生学习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达到了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日后,我校会积极主动地去举办、参与此类竞赛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

(王德胜 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