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全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近日,全市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一中高级教师赵鸿涛在会上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履职感受,展望新时代美好愿景。

赵鸿涛作为基层代表,今年是第四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会上,赵鸿涛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看望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两会见闻,畅谈了切身体会和感受。

赵鸿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座谈时的讲话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绍彬在发言中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办好更高质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王艳娜 刘子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