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长垣市樊相镇推行开门办公化解信访问题


本报讯“信访工作实行公开透明化,全镇上下100余名同志的办公电话都是对群众公开,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争取各种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近日,长垣市樊相镇镇长鲍亦卫这样告诉笔者。

樊相镇通过推行开门办公、领导干部敞开大门接待来访群众,镇领导实行轮流坐班接待制度,着力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此外,该镇领导干部坚持每月不少于3次进村入户解决问题,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各行政村,家家户户都贴着便民服务卡,有大事小情可随时拨打驻村干部、乡村干部的电话,樊相镇通过落实首问责任制、干部带办制,真心实意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实事、难事。

樊相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信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信访工作要紧盯难点、依法依规、落实责任,解决群众诉求,严格实行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进一步完善信访考核机制,以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让群众更加满意。        (樊相)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