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长垣市信访局多措并举规范信访秩序


本报讯近年来,长垣市不断探索完善信访制度,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针对重大信访问题,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听取汇报、第一时间开会解决、第一时间组织督导,推动信访秩序不断好转。

长垣市信访局通过建立信访快报、信访工作领导提示函等制度,把接访过程中的信访突出问题当天上报党政主要领导,每周形成统计周报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此外,依托“六联六问”工作制度(联系乡镇、联系村庄、联系农户、联系企业、联系学校、联系医院或养老院),各分包乡镇(街道)的市领导定期听取信访稳定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化解分包案件。

该市专门设立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督办有关行政机关及乡镇(街道)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情况,有效调动各个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和长期缠访闹访人员,在认真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库,落实稳控责任和措施,逐人逐案化解,促使信访人息访罢访,让信访问题解决更高效,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非正常上访发生。

据介绍,长垣市还提升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规格,由长垣市委书记担任组长,长垣市长任常务副组长,高位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市级领导干部坚持认真开展信访接待工作,工作日轮流接访,重要时期天天接访。对于信访重点案件,全部实行市级干部包案制度,按照“三三”工作法,即听取汇报,了解案件情况;主持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协调督办,加快办理进度。见到信访人,了解信访人真实诉求;见到办案人,了解办案全过程;见到案卷材料,全面把握矛盾症结,认真开展化解工作,为信访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婷)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