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治理白色污染从课堂抓起


本报讯(记者翟京元)“妈妈,我们以后别再用塑料袋了。”在道清路小学开展的以白色污染治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中,四七班的朱亚旗在文中写下这样的转变,“以后多用环保袋,多为环境保护出分力”。

除了征文活动,道清路小学还围绕白色污染治理开展手抄报、主题演讲等活动,在学校电子屏播放公益宣传片,不用或少用塑料袋、共同爱护环境的倡导在师生中产生广泛反响,并取得良好效果。

自我市开展白色污染治理活动以来,高新区迅速行动,在区机关办公区域,关于白色污染治理的公益宣传画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就餐时,习惯到餐厅就餐或者使用不锈钢饭盒,自觉禁用泡沫或塑料包装的快餐;高新区服务促进局把宣传活动深入到商超和酒店,鼓励大家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社会事务局志愿者走进辖区医疗机构和学校,开展“文明始于新减塑践于行”主题宣传。在桂苑、金阳、启明等8个社区,高新区组织张贴了3000多份海报,设置了几十块展板,营造人人皆知的舆论宣传氛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