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公开承诺


一、整治的主要问题

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

二、整治措施

1.解决环境信访问题。通过12369环保热线、新乡交通广播问政栏目《行风热线》环境保护专题、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大气污染环境信访问题,快速依法调查处理群众关切,坚决做到“有报必接、违法必查、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满意度和幸福感。

2.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认真落实

《新乡市2020年重点行业季节性生产调控工作方案》,重点对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治理水平落后、环境影响突出的工业企业实施季节性生产管控,有效减少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通过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量监管、日常巡查等方式,加强对大气污染管控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积极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主动落实减排措施,对“假停工、假停产、假错峰”,达不到自主减排条件、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治理。

3.严打环境违法行为。落实监督执法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抽查、异地交叉执法等方式,对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加强执法监督,严厉打击恶意排污、非法排污、偷排偷放等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责任领导

第一责任人:王志文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具体责任人:任春明市生态环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义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四、责任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信访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五、整治时限

2020年12月31日前。

监督举报电话:(0373)12388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