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一场国家级赛事将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郭书武)10月19日,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将在我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99支参赛队的598名选手在赛场上竞高低。

这是国家级一类赛事,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乡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据了解,大赛设置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三个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按照国家级一类大赛的奖励标准,获得职工组全国决赛双人团体赛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获得全国决赛双人团体赛前15名的选手,将按规定晋升职业资格。

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新乡技师学院)在去年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6个项目中,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这也是该项全国大赛能够在新乡举办的原因之一。

我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把电池与电动车产业为我市三大战略性产业之一。深耕新能源,我市斩获颇丰,先后荣获中国电池工业之都、国家新型电池及材料产业基地、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等称号,显示了我市在新能源上的实力。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