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

一鼓作气打好收官战


军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扶贫日。今年的这个节日不寻常。再有75天,2020年的台历就要翻到最后一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定要实现,脱贫攻坚战必然要打赢。

近年来,全市上下同心、加压奋进,帮助7.46万户26.57万名贫困群众脱了贫,511个村退出了贫困村序列,封丘县、原阳县2个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的8%,下降到了目前的0.54%。成果来之不易,的确令人振奋和感佩。

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是庄严的承诺,更是使命的担当。不得不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尚有16个深度贫困村、2.36万户贫困人口。收官在即、大考来临,既要攻克最后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还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来不得一毫麻痹,容不下半点闪失,不可消极厌战,不可抱有侥幸,不可一得自矜。

一鼓作气打好收官之战,不仅要有正确方法,更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的统一,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效果验、追着目标干,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进度往前赶,把细处做扎实,把短板补得强,确保收官大考实打实、硬碰硬、真对真,不出任何闪失,不留任何遗憾,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战这一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