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新辉路办事处主动担责
变无主游园为乐园


精神文明创建

本报讯(记者李超)在新辉路街道办事处新辉北街社区旁的街角花园,每周二、周五下午,轻快的舞曲就会在这儿响起,文艺爱好者翩翩起舞,蹒跚学步的幼童兴奋地拍手,纳凉的老年人摇着蒲扇闲聊。过往群众可能想不到,这片温馨祥和的乐园在去年还是杂草丛生、蚊蝇滋生之地。

“环境的改善,这得感谢社区和办事处的积极作为。”6月28日,在花园一角的树荫下,78岁的李庆袖手拿剃刀正在为一名老年人刮须,看到记者搭讪纳凉群众了解街角花园改造的事后主动介绍。

这片位于建设路与老新辉路交叉口的活动场地,原来是紧挨建设路主路的1000余平方米的小游园。李庆袖在这儿刮脸剃头已有二三十年了,过去这片场地无人管理,花草枯萎,地面破损,黄土裸露没硬化、没绿植,有风时尘土飞扬,有雨就是泥泞不堪。虽有几棵大树,但蚊蝇多居民根本没法长坐。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和群众对文化生活的不断提升,新辉路街道办事处在小游园职责不明、权责不清的情况下,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认领这片无主游园。在设计改造中,办事处把游园改造和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相结合,先后投入10余万元进行整修。

通过整环境、造氛围、补设施、强实效,新辉北街社区硬化路面500余平方米,粉饰墙体200平方米,设立路灯4盏,补栽绿植树木100余株,协调安装健身器材8组,设置阅报栏、提示牌、平安建设、普法教育长廊,使无主游园变成了如今的文体活动广场。

街角花园建成后,社区在这片花园陆续开展群众文体活动20余场,极大丰富了周边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每周二、周五定时的拉弦弹唱、舞蹈娱乐也成为“民约”被固定了下来。

“满足群众需求就是我们基层社区办事处的工作目标,我们将继续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前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新辉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超峰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